第四十七卷

  •   致格·雅·别连基      (10月26日)      亲爱的格里沙:误会已经弄清楚了。[476]不必再去多谈。经过书报检查机关检查才能在巴黎出版,那是不值得的。要是以后确知有可能不经过书报检查机关检查而出版,则请来信,并请...[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4 查看:99次 标签:

  •   致尼·伊·布哈林[469]      1916年10月14日      亲爱的尼·伊·:      关于您那篇——照您的说法——“倒霉的”文章,说真的,您的推论非常奇怪,或者确切些说,根本不是推论,而是激动得...[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3 查看:426次 标签:

  •   致亚·加·施略普尼柯夫      (10月5日以后)      亲爱的朋友:根据今天格里戈里转来的信判断,别列宁已经决定“出游”。而且不久就要动身了!然而,我们很需要跟他通信商谈,取得一致意见,因为现在这件事极为重要。因此,...[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3 查看:231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不早于10月5日)      亲爱的维·卡·:      现将手稿[463]寄上以供打字——共4份。请尽量打得密一些,用四开纸而不要用对开纸。      如果...[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3 查看:188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10月5日以前)      两篇文章的手稿[461]请快些退我,还得送去打字。      应当讨论一下:怎样做才能使尤里无法拒绝刊印?您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2 查看:198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10月5日以前)      现将文章[459]寄上。这篇文章写得很成功!再补充两点行吗?      (1)德国人中间也有失败主义者,历史将对他们评说(请回想一下泽格的叙述和关...[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2 查看:287次 标签:

  •   致亚·加·施略普尼柯夫[457]      (10月3日)      亲爱的朋友:娜嘉写得很详细了,我没有什么可补充。紧紧握手!祝贺您在美国取得成功,并请经常来信。如果别列宁想走,则应加倍小心(情况很危险)。对以建立联系为目...[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2 查看:306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9月15日)      我一直忙于和一个奥地利人打交道,所以没有时间答复各种问题。暂且谈一点:只有在一种情况下我同意将朝圣者的文章寄去,即如果我们两人都同意把亚历山大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1 查看:288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8月—9月初)      (1)现寄上一篇短文——乔治的传单。依我看,很不成功。我甚至不知道是否值得改写……庸俗,粗制滥造,矫揉造作,冒充“民间”风格。如果要表明不该怎样写通俗读物,这正是一...[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1 查看:272次 标签:

  •   致尼·伊·布哈林      (8月—9月初)      亲爱的同志:      很抱歉,《关于帝国主义国家理论》一文,我们不能采用,因为篇幅已被国内的材料占去,其他所有选题受到了限制,同时经费也不足。相当困难...[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1 查看:228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8月)      不存在冲突。说真的,是您想得“太多了”。请回忆一下(或者再看一遍)我的信吧,我并没有说对您的文章要投反对票,而只是说“请坦率地来信说明”您如何看待这一方案[注:见本卷第30...[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0 查看:335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8月)      这是娜嘉的删节方案。[448]      我已经是第二次看这篇文章了(过去已看过一次)。坚决反对删节。删节会损害文章的内容。有一篇完整的、综合性的文章(包括...[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0 查看:302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8月)      布哈林的文章[447]绝对不行。连一点“帝国主义国家理论”的影子也没有。只有关于国家资本主义发展的材料的汇编,仅此而已。用这种最合法的材...[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0 查看:300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8月)      (1)在所谓“已约定的”稿件这个问题上,您不应该掩盖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第一封信(您没有回那封信)表示我对此不—大—满—意,说得并不尖刻而是很有分寸的。这一点您不可能不理解...[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0 查看:244次 标签:

  •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      (8月31日以前)      亲爱的格·李·:来信收到了,很高兴。战俘的信也收到了,谢谢。工作做得很顺利,祝贺您!      烦将报费寄给《论坛报》社,请他们不要再把...[详细] 时间:2011-12-08 12:19 查看:183次 标签:

  •   给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的信      (8月23日)      致图书馆馆员先生      尊敬的先生:      请您把我借的一本书(《马克思和恩格斯通信集》第1卷)的期限延长到1916年10月...[详细] 时间:2011-12-08 12:19 查看:121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8月23日)      《问题》杂志[注:《保险问题》杂志。——编者注]已收到。我们明天或后天寄出。《莱比锡人民报》被禁,我就没有德文报纸看了。能...[详细] 时间:2011-12-08 12:19 查看:331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和索·瑙·拉维奇      (8月18日)      亲爱的朋友们:      几天前我们曾给你们发去一份电报,然后又寄去一封信,附有请你们寄书(即从伯尔尼寄给你们的那些书)的地址。[43...[详细] 时间:2011-12-08 12:18 查看:245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8月10日和20日之间)      我建议给尤里这样回信。      (他的中心思想大概在第2点的末尾:“根本不用”。如果他希望我们目前在报刊上不批评他的文章,那他是对的。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18 查看:235次 标签:

  •     致米·尼·波克罗夫斯基      (8月5日和31日之间)      尊敬的编辑:      最经得起书报检查的手稿,荒唐地、令人难以置信地丢失了。这使我感到如此害...[详细] 时间:2011-12-08 12:18 查看:282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