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卷

  •   致亚·加·施略普尼柯天      (6月3日和6日之间)      转亚历山大同志      亲爱的亚·:既然别列宁已经那样坚决地决定了自己的旅行计划,我们当然要给他300克朗。他如果离开,那实在可惜。您无论...[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7 查看:262次 标签:

  •   致亚·米·柯伦泰      (5月28日以后)      亲爱的亚·米·:得到您告诉的消息,感到很高兴。对于美国只得忍耐一下,因为只有在那里出版才值得。[369]      瑞典的左派和挪威的左派方面,希望您...[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6 查看:268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1916年5月21日      亲爱的格里戈里:      我并不想使我们的通信变成针锋相对的争论。问题毕竟是严重的,虽然我已不止一次地谈过这个问题,但是既然有必要,只得再重复...[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6 查看:473次 标签:

  •    致亚·加·施略普尼柯夫     (5月19日)      亲爱的亚·:您那封焦躁不安的来信[358]我已经收到,现立即匆匆作复。您显然过于急躁了。大可不必。全部东...[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5 查看:324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5月17日)      亲爱的维·卡·:根据我们的约定,我打算去日内瓦和洛桑作专题报告,题目是《国际工人运动中的两派》(您说过,这个...[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4 查看:229次 标签:

  •   致亚·加·施略普尼柯夫      1916年5月16日      亲爱的亚历山大:在我信里提出的条件[注:见本卷第235号文献。——编者注]不是玩弄外交手腕,也不是讨价还价,而是想进行最后一次尝试。鉴于这些条件完全未被接受,...[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4 查看:334次 标签:

  •   致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委员会俄国局和彼得堡委员会      (5月7日以后)      转俄国局和彼得堡委员会      亲爱的朋友们:由于得不到你们的消息,也不能定期同你们通信,我们感到很苦恼。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4 查看:328次 标签:

  •   致亚·加·施略普尼柯夫      (5月6日和13日之间)      亲爱的亚历山大:代表会议闭幕了,会议的宣言[342]已经发表了(5月1日)。我想,您可能订阅《伯尔尼哨兵报》或其他瑞士报纸的吧?如果没有,请来信,我们把法...[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2 查看:225次 标签:

  •     同厄·格拉贝互递的便条[336]      (4月27日或28日)      您错了:护国问题是极重要的问题。      是的。但在这儿您不能在一小时内就把人们的思...[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2 查看:252次 标签:

  •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      (4月18日以后)      亲爱的格·李·:      麻烦您办几件事:      (1)如果不致使您为难的话,...[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1 查看:291次 标签:

  •   致格·列·皮达可夫、叶·波·博什、尼·伊·布哈林[323]      (4月10日以后)      你们在来信中徒劳地回避主要之点,下不了决心否定你们非常清楚的事实。具体说,当时是把联邦制原则作为(暂时地)组织基础的——对这...[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0 查看:257次 标签:

  •     致达·波·梁赞诺夫      (4月10日)      尊敬的同志:今天收到消息说,利亚林已获释;而多尔戈列夫斯基(注意:即摩西·多尔戈列夫斯基)关在斯德哥尔摩监狱,他写信向我们求...[详细] 时间:2011-12-08 11:50 查看:237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4月7日)      亲爱的朋友:得不到您的消息,我们都感到奇怪和不安。3月25日给您寄了钱,还有书,但一反往常,没有得到您一点回音。难道您在写论文...[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9 查看:172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4月4日以后)      现将提纲寄上。补充的内容请见第21、22页(补充的内容也要加进德文本)。      关于亚历山大,我不同意您的看法。如果我们(我和您)的意见不能取得...[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8 查看:267次 标签:

  •   致亚·米·柯伦泰      (4月4日)      亲爱的亚·米·:我刚刚从亚历山大给格里戈里的信中知道亚历山大来的那个城市里的朋友们的不幸遭遇[319]。      我想您会通过您的一切关系,尽一切可能把他...[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7 查看:376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3月31日)      亲爱的朋友:      刚刚收到您的明信片。我赶紧给您复信,因为邮局就要关门。您对小茶炊的“一帮”朋友[315]不很满意。可是这“...[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7 查看:192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3月21日)      刚才(晚8时)收到您的明信片。我绝对坚持要把“拒绝支付国债”加进去。      今天才看到《...[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6 查看:265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3月20日或21日)      我这里曾有荷兰的“废除国债”[309]的译文。用“国”字代替“战争”一词是可以的,我认为两者的区别无关紧要。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6 查看:196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不晚于3月20日)      在提纲中,还有在《论“和平纲领”》一文中,我都忘了加进一个内容,而这...[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5 查看:161次 标签:

  •   致亚·米·柯伦泰      1916年3月19日      亲爱的亚·米·:您的信已经收到了,我们再一次祝贺您的成功。      我非常生气,“高尚的”法兰西竟把我给您寄到美国去的许多挂号信没收了(是事实!)...[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5 查看:389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