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年表(1932—1936年)

生平年表(1932—1936年)

1932年

1月,到江西瑞金城郊东华山古庙休养。

3月,红军攻打赣州失利后,停止休养,赶赴前线指挥。

4月15日,发表《对日战争宣言》。

5月9日,同项英发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反对国民党出卖淞沪协定通电》。

6月,同朱德指挥红一、红五军团从闽西回师赣南。

10月,在江西宁都召开的中共苏区中央局会议上,受到“左”倾错误领导的打击。会后,被撤销红一方面军总政治委员职务,前往福建长汀养病。

1933年

1月下旬,中共临时中央政治局迁到中央革命根据地。

2月上旬,中共临时中央全面推行 “进攻路线”,清除毛泽东积极防御路线在中央根据地的影响,开展了所谓反“罗明路线”的斗争。

5月30日,同项英等发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为国民党出卖平津宣言》。

6月1日,同项英等发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关于查田运动的训令》。

8月,在瑞金召开的中央苏区南部十七县经济建设大会上作《粉碎五次“围剿”与苏维埃经济建设任务》的报告。

10月,写《怎样分析农村阶级》一文,成为划分农村阶级成分的标准。

11月,先后在兴国县长冈乡和上杭县才溪乡调查,写出《长冈乡调查》和《才溪乡调查》。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