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校教师先进事迹材料

学前教育学校教师先进事迹材料

核心提示:在教学中,他钻研业务,积极探索,认真总结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他已然成了孩子们的良师益友。他在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的同时,还特别善于关心关爱贫困孩子。

为了牧区孩子,坚守高原之巅

**县**乡**村位于距**县城50 公里的一座海拔3**0 多米的雪山之上,只有唯一一条蜿蜒曲折、路况极差的盘山公路通向牧业村里。牧民们没有耕种的土地,终年以放牧为生,居住非常分散。这里全年只有5、6、7、8四个月不下雪,自然环境的恶劣,经济条件十分落后,被当地人誉为“生命禁区”。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牧业村里的儿童上学要到山下20 公里的**乡中心小学校寄宿学习,条件十分艰苦,入学十分困难,许多儿童也因此辍学或进入寺庙出家。鉴于这种情况,** 年,**县委、政府结合牧民定居行动计划,筹集资金在这里开办了一所学前教育学校,解决了当地学生“入学难”的问题,该校目前是县内最偏远、条件最艰苦的学校之一。

守住清贫,甘当教师

**,男,藏族,生于1983 年10 月7 日,**县梭坡乡人,2004 年7 月毕业于**省藏文学校美术专业。他个子不算高,身材单薄,皮肤黝黑,眼睛炯炯有神,脸上总带着憨憨的笑容,少言寡言性格的他有着出人意料的害羞和腼腆。

2010 年3 月,虽然学校建成,但由于牧区信息闭塞、气候恶劣、条件艰苦,公招教师根本不愿意到甲斯关学校任教,教师紧缺。于是,县教育局和人社局面向全县公开考试招聘牧民定居行动计划学前教育教师,毕业于**省藏文学校的**以优异的成绩被聘用后,分配到了**乡甲斯关学前教育学校任教,并担任学校负责人。学校现有学前教育学生31 人,2 个教学班,教师2 名,另一名为当地的仁增老师。学校主要进行学前藏、汉双语教学,一年级以上学生就到山下**乡中心小学寄宿学习。

**的到来为甲斯关牧区这所贫寒而闭塞的“山巅学校”增添了无限活力。他每月工资待遇只有1500 元,对现在的消费观和价值观来说,一个大男人是根本不可能的看得起这点微薄的工资且在条件这么艰苦的地方工作,可**欣然接受并走上了三尺讲台。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并不是因为找不到工作挣不了钱而倔从的。他在**省藏文学校学的是美术专业,2004 年毕业后一直有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画匠”,他凭借自己一手出色的藏族绘画技术,平均每月可以挣到**00 多元的工资。可是为了圆儿时就一直萦绕心头的梦---当一名老师,他毅然放弃了这份让同龄人羡慕的高报酬事业,选择了每月只有1500 来元的低酬多劳的工作,

来到了**村当了一名老师,一干就是五年。一开始,不光是周围的朋友不理解,就连最亲的家人也不支持,特别是老父亲他既不愿让儿子放弃挣大钱的机会,更不想让儿子到那么艰苦的地方受罪,可当看到儿子当老师的心愿达成时那一刻的幸福样儿,老人家妥协了。**经过初达梦想的短暂喜悦后,才发现自己来到了一所没水、没电、没伙伴、没几个学生的最高、最寂寞的“山巅”学校。每天陪伴他的就只有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寂寞难熬的孤独。**坦承“我也曾动摇过”,然而当看到孩子们淳朴的笑脸,渴求的眼神,他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就这样他毅然决定的留了下来,用无尽的爱温暖着孩子们。虽然工资待遇底、条件艰苦,但**对工作却从不马虎。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他既担任汉文课,又要担任藏文课,甚至还担任音体美教学,

他的课每天都排满了,晚上还要挑灯备课、批改作业。备课、上课、测试、批改作业、辅导学生等他都做得一丝不苟。在这片“高原之巅的生命禁区”,他把整颗心都献给了学生,他生活的一切和学校、学生紧紧地连接在一起,课间,他和学生们一起唱歌、打球、做游戏。夜里,他独自一人批改作业、学习业务知识。**在甲斯关牧区备受当地牧民尊敬。“他是一位善良、认真而负责的好老师,是学校的守护神”,有当地牧民这样评价**老师,在他的坚守下,没有一名学生流失,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几年来,他从没有请过一天假,回家看父母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为了学校,**甘心守住清贫当老师,除了特殊情况或为学校办事,平时,从不下山,以致他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了如意伴侣。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