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外交》第五集《东方风来》解说词(14)

《大国外交》第五集《东方风来》解说词(14)

摘要:如何抓住机遇、推进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怎样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引领世界经济走出低谷?“一带一路”倡议,正是习近平勇立时代潮头,着眼各国共同发展作出的响亮回答。

【同期】克罗地亚总统 基塔罗维奇

我觉得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倡议,把克罗地亚和中国连接起来,这样双方都能获益。

【同期】肯尼亚总统 乌胡鲁·肯雅塔

我觉得不仅仅给肯尼亚带来转变,对整个非洲地区也是如此。

【同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 何立峰

在这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当中,能够来29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主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还有其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都来参与。这就说明我们这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解说词】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是中国梦与世界梦相互融通、相互促进的生动体现,引发世界媒体和全球学者热议。

【同期】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 麦朴斯

我相信美国会参加“一带一路”,因为它会让很多美国公司从中受益。

【同期】科文顿·柏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蒂莫西·斯特拉特福德

我相信中国正在构建一个更加开放的平台,让参与的国家都能够受益。

【同期】席勒研究所研究员 理查德·特里凡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工程,可能是最大的国际成就,堪比探索宇宙,登上月球和其它星球。

【解说词】

2016年11月17日,第七十一届联合国大会首次将“一带一路”倡议写入决议,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普遍支持。3个月后,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联合国多份相关决议。

【解说词】

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一带一路”,正是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理念新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开放”纳入新发展理念,推动对外开放不断迈上新台阶。

开放的中国,欢迎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也为世界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

4年来,“一带一路”从倡议变为行动,从愿景走向现实,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生动实践,成为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广受欢迎的重要公共产品。

世界大同,天下一家。“一带一路”合奏着历史和现实的壮丽交响,承载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梦想,正以开放包容的胸怀,蓄满和平发展的能量,扬起合作共赢的风帆,必将推动中国与世界迈向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