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永芳委员:打造漫步之旅,让更多人感受北京中轴线

胡永芳委员:打造漫步之旅,让更多人感受北京中轴线

来自致公党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中央新影集团文化历史事业部主任胡永芳说,现在中轴线的概念在人们的印象里越来越清晰。人们越是关注,就越希望能够近距离了解中轴线,感受中轴线,而最好的方式无疑就是来一次中轴线上的漫步之旅,用脚步来丈量,用心去体会中轴线在北京历史文化中的重要作用,感受北京的前世今生。

胡永芳建议,为了实现漫步中轴线的设想,可采取多部门联动合作,推出中轴线漫步卡。漫步卡可整合中轴线上多个景区及公园遗址,推出东线、中线、西线等多条游线路。

胡永芳相信,漫步卡的推广,将把中轴线和市民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成为百姓休闲生活的一部分。但是要实现这个愿望,还要整体规划中轴线步行街(道)的外观,打通前门大街以南路段。

胡永芳还建议,提升漫步中轴线的体验观感,加强高科技在中轴线及周边的应用。比如围绕中轴线保护,可利用影像虚拟与声光电的技术,数字还原遗址原貌。

此外,还可以给予中轴线沿途及周边的景观一个数字身份证——二维码,既可以印在门票上,也可以通过设计和周边景观和谐一致,这样人们在漫步的过程中,一扫二维码就知道身处的这个地方的历史,文化价值及地理建筑特点,这会让游客更加了解北京,让更多的人认同中轴线,感受中轴线。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