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观察

  • 面对百年党史,值得系统学习、总结经验与教训。作为党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能筑牢我们的精神家园,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要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基本问题着手。...[详细] 时间:2022-11-04 15:57 查看:1263次 标签:

  • 陈毅元帅热爱诗文,以诗言志。他的诗词收入《陈毅诗词选集》一书。今天我们再读他的诗文,回顾他的人生经历,感受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详细] 时间:2022-11-02 16:28 查看:763次 标签:

  • 百年党史,红色基因一脉相承,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熠熠生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详细] 时间:2022-11-02 16:13 查看:727次 标签:

  • 研究海淀早期之红色志记,上要着眼北京、中国、乃至以世界大势之变迁与联系去展开思考。下则要立足本区域特点和红色历史的本真,对海淀革命的每个片段与侧面,不轻薄不教条。才能使海淀革命的历史面貌不会随时间之流逝而误读与淡忘。...[详细] 时间:2022-11-02 15:58 查看:342次 标签:

  • “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这艘小小的红船究竟有怎样的魔力,竟然能够孕育出一个拥有9100多万党员、占据960万平方公里、服务14亿人口的执政党。因为一种精神,它叫做红船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用“首创、奋斗、奉献”这六个字,诠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唯有把握好“敢”、...[详细] 时间:2022-11-02 15:30 查看:287次 标签:

  •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应当进一步完善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和体制机制。信访制度是协调党的领导与人民当家作主之间关系的重要机制,是国家社情民意表达的体制内渠道,是落实人民当家作主治国理念的重要保障。...[详细] 时间:2022-11-01 16:30 查看:1275次 标签: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都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人民理论为指导,矢志不渝地站在人民立场上来系统推进全方位的理论创新。...[详细] 时间:2022-11-01 16:15 查看:3354次 标签:

  •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生态文明建设,在建设美丽中国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指导性、全局性的理念和论断,如处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关系的“两山论”、环境生产力论、生态与文明关系论等。首都北京在发展中面临着严峻的人口资源环境矛盾,建设生态文明的压力巨大。...[详细] 时间:2022-11-01 15:45 查看:202次 标签:

  •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 所说,学习党史、国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下文将以平西抗日根据地诞生的 地理环境及早期建立过程分析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历史意义。...[详细] 时间:2022-10-28 15:25 查看:987次 标签:

  • 首都北京与党和国家的初心使命紧密相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首善标准绘出首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好生活时代画卷,“十四五”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开好局、起好步,乘势而上迈向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详细] 时间:2022-10-28 15:11 查看:205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 100 年的奋斗史,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推进人民的民生福祉放在首位。历经百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社会建设和民生改善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积累了弥足珍...[详细] 时间:2022-10-27 16:29 查看:1328次 标签:

  • 2021 年是建党 100 周年。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有序开展,全社会读党史、学党史的氛围日益浓厚。但是,在网络媒体上也出现了一些杂音噪音,特别有意无意地把党和国家对立起来、把爱党与爱国分裂开来、把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割裂开来,值得高度关注,并通过在党史学...[详细] 时间:2022-10-22 17:01 查看:714次 标签:

  • 从国际公认的大多数经济指标来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市场的转型是比较成功的,无论是 GDP 的增长、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贫困人口的减少,对比大多数社会主义国家的政党的表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看上去更像是一条腾飞的巨龙,而不是一只深陷转型泥沼、步履...[详细] 时间:2022-10-22 16:41 查看:403次 标签:

  • 党中央高度重视能源安全问题,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性的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不断提升能源安全的战略性地位。2020 年能源安全被纳入国家安全战略框架下,成为新时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党领导新中国建设历程,能源安全观的演...[详细] 时间:2022-10-22 16:14 查看:1243次 标签:

  • 百年岁月沧桑,中国共产党以无比强烈的理想信念之火重塑中国智库的发展轨道,上接“家国天下”的“仁智”文脉,下启为人民谋福祉的现代转型,为中国智库赋予了新的活的灵魂,开拓了无限广阔的发展空间。...[详细] 时间:2022-10-22 16:00 查看:146次 标签:

  • 文人特别党员的特点,是他们作为文人在社会上或某个领域里有很高知名度,作为党员则是低调、低调、再低调,低到身为大事件的重要参与者,世人却不见其影、不闻其声。有人推测,一些他们曾发挥重要作用的事件已无法还原。他们入党几十年,不论身处何种境遇都矢志不渝,当纪之,念之...[详细] 时间:2022-10-22 15:52 查看:894次 标签: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建立时的历史与文化背景,有助于从源头上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众所周知,在陈独秀、李大钊等人的领导下,新文化运动提倡科学,反对迷信;提倡民主,反对独裁;提倡白话文,反对文言文,宣传了西方的进步文化。新文化运动沉重...[详细] 时间:2022-10-22 11:12 查看:2801次 标签: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我国超大城市近年来出现的垃圾处理、重复建设、环境污染等问题与其运行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政府职能部门的割裂化、碎片化不无关系,亟需建立以党建为引领的新型城市管理体系。...[详细] 时间:2022-10-22 11:09 查看:199次 标签:

  • 党的督查工作作为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的决策落实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党的决策完善的重要途径,是改进党的作风、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渠道。党的督查工作制度就是党的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详细] 时间:2022-10-22 10:50 查看:1065次 标签:

  • 随着文化发展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文物保护工作也得到强调。198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通过标志着我国历史文化保护进入新的阶段,成为文保领域的根本大法,同时国家公布包括北京在内的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及第二批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制度正式...[详细] 时间:2022-10-22 10:39 查看:167次 标签:

文库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