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系列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宣传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谛要义,全面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前景,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解说词:第五十集 必由之路

2012年1月25日,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迎来了罕见大雪,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余名精英在冬季达沃斯论坛会场坐而论道。作为全球经济一体化和自由市场理念的布道台,这届达沃斯论坛的主题让人感到有点惊讶,论坛首个公开辩论的议题就是“20世纪的资本主义是否适合21世纪?”...

[查看完整剧集]

大型系列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节目宗旨及节目形态
层层相扣,步步相连,每个故事间有潜在的悬念,在破题中完成叙述。
《正道沧桑》播出时间安排
本片拟定于2013年5月6日起,在北京卫视22:15、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19:50播出,每周一至周五,每天播出一集(两频道播出同一集),每集15分钟。(重播时间待定。)


“这条路曲折又漫长,这条路风骤雨又狂,五百年的探索,五百年的理想,五百年的接力,五百年的拓荒。走路不能走错路,走对了路就别彷徨。你和我一起走下去,路的前头灿烂辉煌。”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电视台联合摄制的50集大型电视系列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即将播出之际,由著名歌手韩磊演唱的片尾主题歌《梦想》MV已录制完成。

该片主题歌《梦想》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耀中作词,著名作曲家王黎光作曲。歌曲紧扣“中国梦”这一主题,既表达了对500年来社会主义奋斗求索之路的回顾敬仰之情,也表达了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念。著名歌手韩磊倾情演唱,用饱满激昂的声音唱出了500年的曲折和探索,也唱出了“这条路越走越宽广,这条路越走越阳光,这条路凝聚我们的力量,这条路能实现中国梦想”的希望之声。

[查看详细][查看歌词]

<